赛银行续停业 企业再受打击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尼柯希亚20日法新电)赛普勒斯(又译塞浦路斯)为避免挤兑及确保濒临破产的经济获得纾困,本周关闭银行,但这项措施却带给已受全球金融危机重创的企业又一波冲击。

冷冻食品公司主管索弗克利迪兹(Costakis Sophoclides)说:“我们无法买卖。”索弗克利迪兹通常会使用银行服务,付款给供应商。

“我的客户很多是旅馆和餐厅…我们无法提供商品给他们…我现在有25名员工,但下周我的商品库存就空了。”

“到时候会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付款,也不知道是否能拿到。”索弗克利迪兹的商品从欧洲进口,包括德国和荷兰。

赛普勒斯银行从15日起停业,财政部宣布,银行将继续关闭至26日。赛国国会否决纾困条件后,政府正忙着拟定B计划,以拯救国家免于破产。

经营法式餐厅的狄鲍(Gatienne Thibaut)哀叹道:“我没办法转账。这样会让法国供应商对我失去信心。”

她愤怒地说:“我们就像被扣作人质一样,却束手无策。”

经营大理石家族事业的米提迪斯(Alexandros Mitides)则说,他在“过去两三年间”已受金融危机重创。

“我过去几年本来有15名员工,如今仅剩2名员工,而且他们只工作半天。”他说:“现在没人付钱。我们只不过是想要生存而已。”(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