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缩整理 上攻乏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1日电)美股上涨,台股今天开高震荡,尽管盘中一度站上7840点,分析师认为,指数呈现量缩整理格局,防守有余,向上攻击力道不足。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宣布将继续购债,以刺激经济,美股4大指数收红,欧元区领袖则在思索赛普勒斯的解决方案,欧洲股市多走高,终结3个交易日来的跌势。亚洲主要股市早盘多震荡上涨。

至10时40分,台股加权指数来到7821.98点,上涨23.95点,成交值新台币324.13亿元,八大类股全数走扬。

主要电子股今天盘中涨跌互见,大立光、台积电、鸿海等上涨,但联发科、宏达电盘中走跌。

观察盘面焦点,奇美材盘中走低,传打入飞利浦供应链的晶电,以及现金殖利率可观的黑松,盘中小涨。

另外,迎接房市329档期到来,营建股今天一片红通通,表现相对强劲;塑化类股今天跌深反弹,表现强势,两岸金银三会将于4月初召开利多激励下,金融类股早盘开高。

国泰证期顾问处协理简伯仪指出,台股今天呈现量缩整理格局,估计量能约700亿元,虽收复季线7800点,上方5日线约7865点压力区仍沉重,整体而言是防守有余,攻击不足,市场信心必须回笼,台股才有望攻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