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女队员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它的膝盖有点扭伤。” 
 
正在为这条军犬进行检查的是来自法国的安妮上尉,她是一位很有经验的专家。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这个基地里有700名维和部队,其中包括大约30名女性。他们的任务是帮助黎巴嫩政府维护边境安全。
 
安妮说,她是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成员,而不是什么“女”维和队员。不过,女性有时候还是有些优势的:“秘密就是保持微笑,不要提高嗓音。温和、沟通、耐心,这些都有利于工作。”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在南黎巴嫩有1万1千人,分别来自37个国家。近年来,联合国一直在努力派遣更多的女性参加维和行动。
 
沙尔马少校来自查谟和克甚米尔地区,她的工作是评估黎巴嫩的安全环境。沙尔马说:“女性一般来说更热情,更有同情心,更能体谅人。作为女军人,我们比较容易接近当地的妇女,她们跟我们交流,会更放松一些,而且会把我们当作榜样。”  
 
从参与制订军事行动计划,到教黎巴嫩中小学生法语,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女成员既做文职工作,也承担军事任务。她们住在营地里,和男队员一起工作,一起锻练。
 
法国营中队长艾里克说,在局势不稳定的地区,妇女能够发挥一种稳定性作用:“妇女在南黎巴嫩所起的作用比在其他地方更重要。女性总是能带来和平,平静,宁静。对于我们现在执行的任务来说,这种特性非常重要。”
 
尽管南黎巴嫩的大部分黎巴嫩人在性别问题上都持保守观念,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女维和人员说,她们跟当地的男女老少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