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妇产科 在陆宣导自然生产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2日电)中国大陆孕妇剖腹生产比例高达46.2%,超标逾2倍。属台资医院的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创办人黄松雄今天表示,在身体一切正常的情况下,“能自然生产,就应该自然生产”。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今天邀集院内及大陆妇产科教授级医师,共同举办“两岸产科分娩镇痛学术交流会”,借此宣导自然分娩的好处。兼任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理事长的黄松雄,在会中作上述表示。

黄松雄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将剖腹生产的正常比例订为15%,但大陆孕妇的剖腹生产比例,2011年就已高达46.2%,且仍在持续增加中,成为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因此,连刚闭幕的大陆“两会”,都有政协委员建议倡导自然分娩。

黄松雄说,自己的三个儿女,都是藉由自然分娩而产下,且他亲自为妻子接生,过程中甚至没有使用麻醉药剂,而用食盐水代替,不但母子均安,且十分顺利。

他表示,“能自然生产,就应该自然生产”,因为这是“上天给的自然法则”,当然前提必须是孕妇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否则,“该剖腹生产时,也应该剖腹生产”。

与会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金燕志也表示,她曾私下探询过大陆一些妇产科医师,结果发现,以这些医师所接触的孕妇剖腹生产比例,可能高达80%。

继今天举行的“两岸产科分娩镇痛学术交流会”后,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将于4月举办“两岸产科分娩心理镇痛高峰论坛”,持续宣导自然分娩,并针对如何减少自然分娩的疼痛提出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