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国求俄金援 无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2日路透电)有关俄罗斯对赛普勒斯救急融资的谈判已结束,没有结果,使赛国在25日前筹措所需数十亿欧元以防财政崩盘的选项,进一步减少。

俄国财政部长希鲁阿诺夫(Anton Siluanov)今天说,两天谈判没有新成果;并说,俄国投资人对赛国外海天然气田或金融业的兴趣缺缺。

希鲁阿诺夫对记者说:“就俄方而言,谈判已结束。”

希鲁阿诺夫与赛国财长沙里斯(Michael Sarris)的谈判昨夜破裂,甚至未就现已贷给赛国的25亿欧元(32亿美元)展期1事达成协议,让沙里斯空手而归。

希鲁阿诺夫说,双方并未讨论到这笔纾困贷款的展期事宜,因为这将影响赛国的主权负债比例,而此一比例将决定欧盟是否可对赛国纾困。

他说:“我们正等待欧盟3巨头的决定,再根据这个结果决定,我们是否参与债务重整。”(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