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古厝 巴西民警冲突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2日专电)巴西镇暴警察今天凌晨包围里约热内卢北区“原住民博物馆”旧址,驱逐自2006年起即非法占据这栋建筑物的一群原住民,引发双方冲突。

原住民博物馆旧址建筑物始建于1866年,1953至1978年间作博物馆用途,荒废后被原住民占用。

里约市政府打算拆掉古厝,将土地范围纳入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马拉卡那足球场(Maracana)周边美化都市计划,改建停车场和娱乐场。

面对原住民与支持他们的社会运动人士的坚决抗议,里约市政府一度放弃与他们对立,但最后仍向法院取得判决书和驱逐令。

今天上午,法院人员在里约政府官员与议员陪同下抵达现场执行驱逐令,尝试说服原住民和社会运动人士离开,其中一小部分原住民同意后,被安排住进市中心一家旅馆。

近午时分,其余原住民在政府保证将历史建筑物全面修葺作宣扬原住民文化用途后,答应以和平方式离开,但支持原住民的社会运动人士仍气氛高亢,在古厝前设障碍物排成人墙抗议,继而与镇暴警察发生肢体冲突,至少5人被捕。

其中一名女子是乌克兰女性主义运动团体费曼(Femen)的支持者,她袒露上身高喊“凶手!”,神情激动的冲上街撞上汽车,幸好没有受伤,随即被镇暴警察拘捕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