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病假提案再听证 仍举步艰难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纽约市议会3月22日就带薪病假提案再次举行了听证会,但是仍然没有取得突破。这项提案目地是让纽约市一百万没有这种福利的员工,每年可以享有5天的带薪病假。请看本台记者安心从市政厅发回的报导。

带薪病假法案自2009年提出以来,经过了长达近3年的讨论,因为这项法案涉及到纽约市经济、小商业主、低收入员工和公共健康等多方的利益,所以在今天的听证会上,支持和反对的双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带薪病假提案是要求拥有5名员工以上的雇主,要给每个员工每年5天的带薪病假,包括员工自己生病或是家人生病需要照顾。对这一提案支持的一方呼吁市议会结束长跑,尽快对该提案投票,保护员工权益和公共健康。

公益维护人白思豪:“如果员工病了,他带病工作,他的病情只会加重,还会导致其他人不幸得病,如果他呆在家里,会怎样,他会损失一天、两天或是三天的工资,甚至会丢掉工作。这就使他们面临的困境。我认为现在应该就法案投票,来帮助这些人。”

对该法案持反对的人士则认为该法案对滥用这一福利的员工,缺乏监控力度。而且对已经负担越来越重小商业主来讲,更是雪上加霜。 前来参加听证会的华埠商业改进区共同主席雷光达就反对这项法案。

华埠商业改进区共同主席雷光达:“小商业主要提高最低工资,要给员工医疗保险,现在又要提供带薪病假,业主将不再纽约雇佣人手,而转向其他地方。”

正反两方的辩论,关键还要取决于市议长柯魁英的态度。

“我对这项提案的立场很明确,今天听证会上讨论的这项带薪病假提案,我不会支持。我非常肯定。如果我们真的需要带薪病假,那要考虑什么时候,以什么形式来提出,就目前的情况,我不会支持。”

她表示,她反对的主要原因是目前纽约经济令人堪忧。

“考虑两个关键问题,失业状况是否已缓和,答案是走下坡路,小商业经营成功率是否正常,答案是在下降。”

柯魁英的反对态度将再一次阻止市议会对这项提案进行投票。三年的长跑还要延续多久,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坤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