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课存款税 欧元区将再开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3日法新电)欧元区今天指出,与赛普勒斯就大幅“扣减”大银行钜额存款的困难协商已有突破性进展,另一方面,欧元集团首长明天将召集各国财政部长再度开会。

欧洲联盟(EU)经济暨货币事务执行委员(Economy and Euro Commissioner)雷恩(Olli Rehn)发布声明说:“我们了解到,赛普勒斯政府已取得进展。”他在声明中矢言“加强合作与联络”。

赛普勒斯财政部长沙里斯(Michalis Sarris)也表示,与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IMF)代表在赛普勒斯首都尼柯希亚的讨论有“重大进展”。

布鲁塞尔证实,将于格林威治时间明天下午5时(台北时间25日凌晨1时)召开会议。

消息人士指出,欧盟开会的同时,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将与赛普勒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会商。

消息人士尚未证实德拉吉与拉加德是否与会。

赛普勒斯的银行因担心主要来自俄罗斯投资人的挤兑潮,已经停业10天,欧盟这两场会议,是为了确定贷款赛国的100亿欧元纾困案。

雷恩说:“欧元集团周日(24日)势必要达成协议。遗憾的是,由于近日的事件演变,手头上已经没有最理想的解决方案。”他强调,“现在只剩困难的决策”,不过欧洲会努力迎接前方的艰钜时刻,“把经济伤害降到最小”。

赛普勒斯对所有存款户课税的计划引发政治反弹,赛国议员全数投票反对,因此明天的会议将聚焦新解决方案。(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