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离婚案?美大亨离婚妻或得56亿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冰综合报导)美国石油大亨、大陆资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创办人与执行长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近日被爆准备与第二任妻子离婚。身为美国超级富豪之一哈罗德坐拥113亿美元身家,根据法律,其妻有可能分掉丈夫的一半财产,约56.5亿美元。这或将会打破媒体大亨梅铎在1999年创下的17亿美元赡养费纪录,成为史上最贵的一宗离婚案

六十七岁的哈罗德名列美国“时代”杂志全球最有影响力人物榜,在“富比世”杂志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九十名,是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能源顾问。

和哈罗德结婚廿五年的第二任妻子苏安(Sue Ann),曾是大陆资源公司高阶主管,这点对她取得高赡养费有利。苏安是经济学家兼律师,与哈姆育有两名子女,她在去年五月向奥克拉荷马州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理由是她在二零一零年发现哈罗德有“婚外情”,而相关文件一直被法庭保密。但其律师称,苏安已离开公司。

过去十五年,哈罗德与苏安的婚姻风雨飘摇。一九九八年哈罗德诉请离婚,苏安则在二零零五年诉离,但两人后来都撤销告诉。

去年夏天,大陆资源公司和哈罗德名下的四家其他公司,收到法庭的传票。

由于此项离婚官司对公司股权影响巨大,大陆资源石油公司一直秘而不宣。直到近日被媒体踢爆之后,才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并表示希望这场离婚案不会影响到公司运营。不过,当哈罗德二十一日证实了离婚后,大陆资源石油公司当天的股价下跌了2.9%。

而哈罗德亦坦承二零零五年起就已跟妻子分居。

根据奥克拉荷马州法律,哈姆可能必须分给苏安一半财产。一旦苏安成功分得哈姆一半身家,势将打破媒体大亨、新闻集团董事长梅铎一九九八年和结婚卅二年的第一任妻子安娜离婚、付出十七亿美元赡养费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