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蛇夹制不了 消防员徒手擒蛇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4日电)2尾黑眉锦蛇今天侵入高雄市民宅,其中一条母蛇消防员以捕蛇夹制不了,改以徒手抓蛇,几经人蛇大战才将它入笼,过程惊险。

高市鸟松区松埔北巷一家民宅住户,在家中做家事时感觉屋梁上有黑影窜动,猛然抬头赫现巨大蛇影,即打119求助。

消防人员据报赶到,见蛇体巨大,且难以利用捕蛇夹控制,于是当场加强防护装备,改以徒手抓蛇;这条蛇似乎已有身孕,攻击性猛烈,频频张牙吐信,人蛇大战数回后,擒获长约2.5公尺的母蛇,过程惊险。

另一组消防人员随后于同地点,再捕获一尾2公尺长的公蛇。

消防局说,捕获的两尾黑眉锦蛇体型超大,研判可能为夫妻档,已带回消防局暂置,并通知农业局处理。

消防局指出,受暖冬影响,冬眠中的蛇类纷纷提早蠢动,陆续现身,居家环境除要保持日照充足外,也应经常打扫消毒,避免蛇类群聚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