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才评量系统 企业面试更简便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5日电)台湾师范大学今天发表工业教育系教授洪荣昭研发的“甄才评量系统”,有助企业降低人力资源部门与面试主管的时间成本。

景气回温,企业释出职缺增加,招募新鲜人也比去年踊跃。洪荣昭研发“甄才评量系统”(内田克雷线上心理测验),让受测者进行15分钟测验,便能立即客观得到8项基本特质及人格特性分析,降低人力资源部门与面试主管的时间成本。

企业选才面试时,主管不太能直接询问“你是否具有负责的精神?”、“你是否积极肯干?”等问题,洪荣昭说,往往这些问题还要从面试者的回答中观察,是否具责任感和企图心,“对企业而言,一旦选才不慎,会浪费许多人力成本。”

“好的心理测验,能快速准确的筛选出合适人才,进而减少需要面试的人数,”洪荣昭身兼中华创意发展协会理事长,他指出,心理测验在人力资源的征选部分扮演很重要角色,能有效降低人力资源部门与面试主管的时间成本,是经济又实惠的方案。

洪荣昭说,选才线上评量是由内田克雷佩林心理测验理论研发架构于云端的评测系统,15分钟测试时间内,在种种个人与环境因素影响下,受测者的作业量将有所差异,从而形成特有作业曲线,代表个体特质、人格特性及其心理调节机能。

洪荣昭认为,对企业人事部门来说,省下的时间可用来选出适合人才来进一步面试,更能利用此系统建立人才资料库,有效率的管理人事及升迁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