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台湾加入TPP利大于弊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5日电)经济部次长卓士昭今天表示,台湾加入TPP农业产值初估减少24.42亿美元,不过从国家利益高度来看,整体利大于弊。

卓士昭上午在外交级国防委员会报告“我国推动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现况”时,对于台湾加入TPP的利弊做上述表示。

卓士昭指出,根据经济部委托中华经济研究院以电脑模组初步统计,台湾加入TPP将利大于弊,农业产值虽可能减少24.42亿美元(约新台币728.45亿元),不过在工业、服务业产值和社会福利都会增加。

他进一步表示,初步评估,台湾加入TPP后,国内生产毛额(GDP)约加1.46%;社会福利约增加36亿美元;工业部门受益最大,纺织产值约增加44.59亿美元,化学塑胶橡胶织品业产值约增加20.23亿美元;成衣皮革制品产值约增12亿至14亿美元;服务业总产值约提升115.62亿美元。

他说,中经院将在6月提供更详细的评估数字,对于受损的农业项目,经济部将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研拟相关产业结构调整计划,农委会也会编列预算补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