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减速通膨趋缓 越南降息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越南央行以通货膨胀趋缓为由调降利率,谋求在信贷紧缩致使经济成长率降低至13年低点后,刺激借贷与提振消费。

越南央行越南国家银行(SBV)今天在官网的公告指出,再融资利率自9%调降至8%,贴现率由7%下调至6%。SBV也把越南盾存款利率上限由8%降至7.5%。这些措施均自3月26日起生效。

越南上回调降借贷成本是在去年12月。即使世界银行(World Bank)表示,越南面临过早宽松的风险,可能引发通膨卷土重来,越南仍决定降息。

受到银行坏帐逐步上升伤害成长的影响,越南去年经济成长率为5.03%,促使政府承诺加快银行体系重整的脚步。

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越南股市指数今天收涨0.7%。越南盾汇率几近持平,报1美元兑20945越南盾。

根据政府数据,越南3月消费者物价年涨6.64%,2月则为7.02%。(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