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壅塞住宿贵 峇里岛魅力减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5日专电)印尼旅游暨旅行社协会指出,向来被视为观光胜地的峇里岛过去5年来由于交通壅塞、垃圾满布及饭店住宿价格上涨,已饱受欧洲旅客投诉,观光魅力大减。

印尼旅游暨旅行社协会(ASITA)峇里分会副会长普图(Putu Winastra)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欧洲游客一直都很重视他们想造访地点的环境条件,不过,由住宿价格不断飙升,欧洲游客可能开始把峇里岛视为1个不太有吸引力的渡假地点。

普图说,过去5年来,许多欧洲游客不断投诉峇里岛的观光条件日益恶化,包括挥之不去的交通壅塞、垃圾满布,还有饭店和住宿涨价等问题。

他指出,峇里岛周边国家有许多新兴的渡假胜地,像是柬埔寨、寮国和越南,这些地点都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也是峇里岛现在面对的激烈竞争对手。

ASITA指出,由于峇里岛不断迅速发展,导致它被许多游客认为过于拥挤和不舒适;峇里岛现在已经很难赢回欧洲客户的信任,因为他们更愿意去这些国家更“自然”的地点。

从2006年就来到峇里岛经营渡假别墅的台湾旅游业者陈美月,日前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也提到,这几年来随着峇里岛土地价格及物价不断上涨,在这里做渡假别墅已经越来越困难了。

她举例,在峇里岛不论是购买汽机车,或是买个日用品,有时单价竟然比雅加达还贵,这也是让人吃不消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