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纾困引忧 欧元维持低档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在塞普勒斯纾困计划拟向银行存款户课税、引发外界对欧洲金融资产安全性的疑虑之际,欧元汇率自4个月低点回升0.2%。

意大利经上月无定论选举后,国会议员仍设法合组政府。在该国发售债券之前,17国共通货币─欧元仍维持将近9个月以来最大贬势。

此外,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今天对议员发表谈话前,日圆汇率接近3周来高点。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驻纽约外汇策略师逆井雄纪(Yuki Sakasai)表示:“市场忧惧塞普勒斯可能不是银行存款户被迫分担纾困成本唯一例子。”“在意大利政治风险延续下,欧元要走升恐怕不易。”

台北时间上午7时20分,欧元兑美元汇率变动不大,报1欧元兑1.2856美元,昨盘中贬值1.1%,为7月5日以来最大幅度。

欧元兑日圆持平,报1欧元兑121.04日圆,昨收贬1.4%。日圆兑美元报94.15日圆兑1美元,相较昨收94.17日圆,盘中曾触及93.53日圆,为本月6日以来最高。

意大利今将发售短期债券,明标售2018和2023年到期长债。这个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昨标售28亿欧元(36亿美元)零息债券(zero-coupon bond),为12月27日以来最高纪录。(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