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安乐死马匹肉 鹰群中毒险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5日专电)美国华盛顿州动物保护组织日前接受民众通报,有群秃鹰在草原上奄奄一息,动物专家前往救援,发现秃鹰是吃到安乐死马匹遗骸导致中毒,到今天仍有2只秃鹰状况十分危急。

华盛顿州温洛克(Winlock)有民众22日在散步途中,发现草原上有1群秃鹰似乎濒临死亡,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紧急通报动物保护组织。

动物保护专家前往救援,将7只秃鹰紧急送到“西桑德野生动物中心”(West Sound Wildlife Center),兽医与由15名志工组成的团队日夜照顾,虽然这群秃鹰都暂时保住性命,但存活概率估计仅50%。

到今天为止,仍有2只秃鹰情况相当严重,其中1只甚至无法站立。

兽医拜伊(Alicia Bye)表示,这群秃鹰获救时几乎都快要断气,有些不停呕吐,其他的则是毫无反应,“它们现在可以在这里,真是奇迹”。

野生动物中心初步调查认为,这群年龄在2岁至3岁的幼小秃鹰,吃到了剂量足以杀死1匹马的动物安乐死用药戊巴比妥钠(pentobarbital sodium)。

动物专家指出,这群秃鹰吃到2匹安乐死马匹的遗骸,马匹遗体显然没有经过适当处理,或者是被人故意遗弃在荒郊野外。

拜伊表示,如果这群秃鹰吃下的马肉份量再多一些,恐怕就会全部中毒死亡。

由于秃鹰被列为保育类动物,联邦机构已经针对此案展开调查。如果调查结果认定马匹饲主过失导致秃鹰中毒,饲主可能面临1年有期徒刑与10万美元罚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