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曼与室内乐团 来台奏乐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6日电)小提琴家祖克曼今天抵达台湾,明天在国家音乐厅举行一场小提琴与室内乐的音乐会,并首次带来他筹组的“祖克曼室内乐团”。

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经常被列名为当代十大小提琴家,他于1963年在纽约首次登台,舞台生涯今年迈入第50年。出生于1948年的祖克曼,长期与与另一位小提琴家帕尔曼(Itzhak Perlman)齐名,除了他们同样出生于以色利台拉维夫外,也都是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葛罗米安(Ivan Galamian)的高徒。

在舞台上的祖克曼,琴音绝美丝毫不夸张卖弄,而是用最坚实的技巧及饱满的音色,让台下听众如痴如醉。除了小提琴演出,祖克曼也身兼中提琴家、指挥家等多重身份。

祖克曼也致力于教育工作,除了长期任教于曼哈顿音乐学院,他在2002年号召多位优秀音乐家,组成“祖克曼室内乐团”,核心成员来自于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

祖克曼表示,“室内乐是音乐的根本。因为演奏室内乐必须聆听,这在音乐训练当中非常重要”,他认为年轻的音乐家、学生都应该多演出室内乐。

祖克曼与“祖克曼室内乐团”27日晚间将在国家音乐厅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