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欧元区 6成波兰人反对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华沙26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近2/3波兰公民反对加入负债累累的欧元区

波兰主要大报“共和报”(Rzeczpospolita)报导,民调公司Homo Homini在22日对1067名波兰成年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2%受访者希望采用欧洲单一货币,62%反对,其余受访者没有意见。

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今天在华沙告诉记者:“目前不是波兰加入欧元区的时机。”不过他说,加入欧元区依旧是他中间派政府的目标。

根据2004年加入欧盟协议,人口3800万的前共党国家波兰,有义务采用欧元作为共同货币,协议未指明加入的最后期限。

由于欧元区仍在寻求解决长期债务危机,波兰对于转换货币持观望态度。

图斯克中间派政府决定在2015年选举之后,再决定是否采取实际行动加入欧元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