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成长 欧元恐贬至与美元平价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随着欧元区政策指向压低汇率,刺激成长,欧元汇价未来2年半恐贬至和美元平价

摩根士丹利全球汇率策略部门主管雷德克(Hans-Guenter Redeker)昨在雪梨接受访问时表示,欧元年来计贬2.6%,随着赛普勒斯纾困案引燃区域内银行存款安全疑虑,欧元贬势持续。意大利上月选举陷入胶着,新政府难产,也拖累欧元。

雷德克指出,由于赛普勒斯的政策,投资人将变得更加关切对边陲国家的融资和存款。长期冲击是欧洲货币传递机制失灵,没有信用,没有成长,财政政策仍分散。所以,必须对前景相当悲观。

东京时间中午12时14分,欧元兑美元报1.2855美元兑1欧元,欧元昨天一度贬至1.2829美元,创去年11月22日以来低点。

雷德克预估,欧元年底前将来到1.25美元兑1欧元,2014年底前将贬至1.119美元。根据彭博调查预估,欧元年底前将来到1.29美元兑1欧元。

雷德克表示,2年半内,欧元兑美元将十分接近平价,贬过头风险不小。(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