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高中职认证 9成通过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7日电)教育部今天公布优质高中职名单,全国有447校通过,占9成。计算各就学区学生数,就学优质高中职的概率都达100%。

十二年国教将于民国103年正式上路,教育部为提供学生适性、就近就学的学习环境,针对全国496所高中职进行认证

教育部原设定目标是8成通过,但今天公布的结果,通过率达90.12%,其中宜兰、花莲、台东、澎湖、金门,通过率为100%。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长吴清山表示,优质高中职的评鉴指标包括学校3年内无重大违规、校务评鉴成绩需达80分,并经过优质认证委员审议。

优质认证有效期限为6年,期间内必须持续自我检核,如果出现重大违规,也可能被取消认证。

教育部次长陈益兴表示,已将所有认证结果的资讯公布于网路上,方便民众了解各校的优缺点。

陈益兴表示,优质认证是“长期发展”的结果,从民国89年高中职社区化政策开始,一路经过高中优质化、高职优质化、适性学习教育资源均质化等政策,才有今天的优质认证结果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