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改革受肯定 信评升至投资级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7日综合外电报导)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今天说,已将菲律宾信评调升至投资级,主因菲国总统艾奎诺三世执政以来改革获成果,经济表现佳。这是菲国首度获得投资级信评,可望降低贷款成本。

惠誉(Fitch Ratings Ltd.)在网路上发布声明说,将菲律宾长期外币债务评等从BB+提高一级到BBB-,即投资级。

这是三大信用评等公司首度将菲律宾信评调升至投资级,可视为对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推动政治经济改革将近三年的肯定。

艾奎诺三世在得知消息后说:“这是对我们治理有方的制度性肯定。健全的财政管理与廉正领导带动了经济重新成长。”

“的确,以往总被认为在亚洲落后一截(的菲律宾)正在起飞,加速朝平等进步社会的目标迈进。”

他说:“实体经济的更多公司现在能考虑将我们列为投资目的地。”

艾奎诺三世还说,主权债升至投资级应能使菲国公司在国际市场借贷成本下降。

惠誉的声明说:“菲律宾经济相当强韧,2012年在全球经济疲弱的情况下成长了6.6%。”它还说,过去五年来菲国经济成长比其他BBB-级国家表现强且稳定,预期2013年将持续有力成长5.5%。

惠誉说:“行政改革是艾奎诺政府政策的骨干,在2016年以前巩固相关改革是政府施政重点。”

另外两大信评业者,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和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2012年将菲律宾信评调升一级,只低投资级一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