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儿童书展 美的台湾登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7日专电)第50届“波隆那儿童书展”开幕,台湾馆以“美的台湾,遇见幸福”为主题参展。投身绘本创作多年的施政廷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入围插画展。台湾的创作实力深获国际肯定。

承办这次展览的“台湾书展基金会”表示,主题“美的台湾,遇见幸福”(Made in Taiwan),是希望展现阅读好故事的喜悦和满足,呈现台湾亮眼丰富的童书和漫画代表作。

插画展是意大利波隆那儿童书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的重头戏,是各国插画家同台较劲及相互交流的重要舞台,入围就是得奖,没有名次分别。

从事创作多年的施政廷从3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他的参展作品是以铅笔描绘在阳台上创作、与月光相伴的心情写照。他说,“月光是静静的音乐,工作桌如同寂寞的岛屿,孤岛上的鲁宾逊总有许多话要对月光说。”

台湾童书出版充满活力,为了展现包括绘本、漫画、儿童学习教材和数位软体等多元出版品,展馆规模扩大,比去年多出2个展位,并规划了7大专区,展出260个品项。

在出版专区中,共有13家出版社参与,各具特色,像是来自花莲的凯风卡玛书店,以经营实体书店的经验出发并跨足数位出版,推出绘本APP;位于台南的老字号世一出版社,今年首度亮相,希望开拓国际市场。

为庆祝书展迈入50周年,今年特别设置了“波隆那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奖”,长久耕耘童书的格林文化将与其他21个国家的出版社角逐奖项,展现台湾的实力。

台湾馆25日开幕当天,中华民国驻意大利代表赖建中、新闻组组长贾慧和侨务委员刘鸿源特地到现场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