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6.1强震 今年以来最大地震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星期三上午10点03分,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发生芮氏规模6.1的强震,最大震度在日月潭有6级,中央气象局表示,921大地震后,南投发生规模6的地震并不多,最大一起是在2009年11月5日,和这一次的差不多。

根据中央气象局地震预报中心的资料显示,上午10点03分南投仁爱乡发生芮氏规模6.1地震,威力相当于0.7颗原子弹,因为地震深度只有15.4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所以几乎是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发生在日月潭,有6级,其他像南投、雾峰、员林有五级,花莲、台中、阿里山、彰化四级,就连台北市也有两级。

地震预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这边过去有一个地震的密集带,相信应该是在这底下,有一个很明显的破裂带,换句话说就是有一个盲断层存在,在九二一之后,规模超过六的地震,并没有非常多,这个地震跟2009年11月5号,规模差不多,是6.1级。”

这一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地震,摇得全台不少人心惊肉跳,担心921恶梦重演。

地震预报中心主任郭铠纹:“你看九二一时,它是很密集的破裂,所以主要的能量在九二一之后,大部分就已经释放了,今天这个地震它只是一个后续的调整。”

气象局说,接下来余震难免,但震度会越来越小,民众不用担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