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电视面板开始赚钱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8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表示,前波面板上涨带动电视面板销售转亏为盈,因消化库存造成近来面板价格下跌,但跌势趋缓,看好五一假期及下半年市场表现。

谢勤益今天在“2013 DisplaySearch台湾平面显示器研讨会”指出,去年大陆五一假期较前年同期销售成长8%至9%,今年五一假期年成长幅度应不输去年,可望带动市场需求。

他说,今年面板厂获利关键在电视、平板电脑,尤其大陆五一假期可望带动电视面板需求,虽然既有节能补贴政策将在6月到期,但5至6月间仍可望推出新一波节能补贴政策,预期45、46吋等大尺寸电视最受青睐。

他分析,目前39吋等部分尺寸面板已止跌,上半年电视整机制造厂消化面板库存后,下半年面板供给趋紧,价格还会再涨。

虽然三星生产电视采用自家及夏普10代线40吋面板,但他认为,短期内仍难取代台厂的39吋面板。

至于三星下半年将推出48吋面板,他认为,目的在于取代三星自家生产、市场表现较差的46吋面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