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密切监控赛国资本管制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8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将密切监控新接受欧元区纾困的赛普勒斯实施资本管制;赛普勒斯银行在关闭近2周后,已准备恢复营业。

欧盟执委会在声明中表示:“执委会将密切监控赛普勒斯当局、其他成员国、欧洲中央银行(ECB)和欧洲银行管理局(EBA)实施限制资本流动措施的成果。”

声明表示:“执委会无论何时都将坚决主张,任何限制措施,都必须和避免赛普勒斯财政稳定性出现立即风险的合法目标完全相符,并严格限制达成此目标需要的时间。”

声明又说:“尽管实施限制措施,似乎是当前环境所须,但为了赛普勒斯经济和欧盟单一市场全体利益着想,应尽快恢复资本自由流动。”

赛普勒斯银行史无前例关闭12天后,今天中午将恢复营业,武装警卫在银行开门前即驻守在门口,不过一早并未出现客户大排长龙,准备提领现金的迹象。(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