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救赎 菲信徒自钉十字架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布拉坎省巴恩崩镇29日专电)菲律宾天主教徒今天度过圣周“良善周五”,许多乡镇的赎罪者重演耶稣蒙难历程,把自己钉上十字架,信徒们也把十字架上的赎罪者当作耶稣,触摸念经忏悔。

菲律宾正值天主教一年一度的圣周,今天是“良善周五”,在布拉坎省(Bulacan)巴恩崩镇(Paombong)的1座小村庄,5名寻求赎罪的信徒,包括1名妇女在内,重演耶稣在人世间最后时刻的路程。

中午时分,赎罪者背着沉重的十字架,由扮成罗马士兵的村民“押进”村庄的教堂广场,经过一阵“凌虐”鞭打,赎罪者被戴上十字架,以铁槌将约5吋长的真钉敲进手掌、脚掌。

之后,现场民众与赎罪者一同颂经,祈求上帝赦免他们的罪过或是治愈身上的顽疾。也有不少人触摸十字架上的赎罪者,忏悔祈福。

赎罪者之一卡蒂巴克(Michael Katigbak)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他已是第7年参加钉十字架的习俗,每年向上帝祈求的愿望都能成真。

卡蒂巴克在烈日下曝晒了约30分钟之久,手掌也因被刺穿而泛红,他说,对上帝的信心让他挺过这些肉身的痛苦。

另1名寻求赎罪的妇女说,她是为了家人的平安而接受试炼。

赎罪者自钉十字架的习俗在吕宋岛中部乡镇承袭许久,在邻近的圣费南多市(San Fernando),也有近10名信徒把自已钉上十字架,每年圣周,这两地都会涌进大批观光客,带动地方经济。

除了自钉十字架外,许多地方还可以看到蒙面的忏悔者,以竹片或带刺的鞭子鞭笞背部,个个皮开肉绽,血流满背,他们以肉身的痛苦换取赎罪。

菲律宾8成以上民众是天主教徒,但天主教会并不赞同以自钉十字架的方式忏悔,卫生部官员也警告,铁钉不干净的话可能导致破伤风。

“良善周五”之所以良善,是因为耶稣借着死亡和复活为世人成就了救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