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央企亏损近400亿 人均薪酬不降反升引热议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讯】目前已经公布2012年报的央企上市公司中,有11家亏损共计约400亿元之巨。当中,仅中国远洋、中国铝业和鞍钢股份这前三名就分别亏损了95.6亿、82.3亿和41.57亿。但是,这些企业高管的人均薪酬却不降反升,引发网友热评。

大陆媒体报导,3月27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1495亿元,同比增长2.47%,但亏损82.34亿元。 

在中国铝业20家主要的子公司和参股公司里面,2012年衹有中铝国际贸易公司一家盈利,亏损过亿的更有10家。
  
其中,中铝河南铝业公司(下称“中铝河南”)去年亏损最多,高达5.2亿元,其次是包头铝业公司和中铝瑞闵铝板带公司,去年分别亏损3.94亿元和2.25亿元。此外,中铝河南的净资产已经连续两年为负。2012年,中铝河南的净资产为-14.7亿元,而2011年其净资产为-9.54亿元。
  
在年报里,中国铝业特地对薪酬情况有个说明:董事长2012年应付报酬总额为57.78万元,比去年降39.46%,总裁、高级副总裁、副总裁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但这衹是“面子工程”。在经历去年82.34亿元的巨亏后,中国铝业员工的平均工资不降反升。在成本分析表里的职工薪酬一栏,中国铝业2012年的职工薪酬为51.43亿元,仅比2011年的51.95亿元少了5200万元,降幅仅0.99%。

而据2011年年报,中国铝业的在职员工总数为10.126万人,平均每人年薪为5.13万元﹔到2012年,在职员工总数降至97990人,平均每人年薪为5.25万元,同比反而增加2.34%。

再考虑到公司高达27.44亿元的管理费用,公司经营管理成本之高令人乍舌,不愧为巨型央企

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国家亏了个人富了!中铝坐办公室的人比一线工人都多,不亏才怪,而且坐办公室的人比一线11家央企去年亏损近400亿 人均薪酬不降反升倒班人员的奖金还高!国家养着一群废物有啥用?”

“现在是不择手段的疯狂的捞国家的钱。通过3公消费。股权。公司债等手段。国家亏,个别人肥。中国特色国家的钱,亏了也没人心疼,工资就涨呗,反正有人出钱。”

“裁员,裁掉一些不必要的高管闲职。不过只能想想罢了。如果哪天真能做到这一定是在新闻联播里。强烈鄙视寄生虫般的卑劣无耻的央企高官高管们!!!”

“都被当官的捞走了,能不亏损吗我的中国梦就是没有中国资产是国家的,利润是自己的,不拿白不拿,你们别眼红。当官的也不易,又不是全装到了自己的口袋,他们还要往上进贡呢,要不然上头的人吃啥。中国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