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荣医师:扁回北监自杀风险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北荣主治医师周元华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如果扁回北监,自杀风险肯定非常高。

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质询法务部次长陈明堂,未来陈水扁的情况排不排除保外就医?陈明堂表示,“不排除”,会整体考量,包括社会、医疗层面等都会思考。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邀请台北荣总精神部心身医学科主任周元华、陈明堂、台北荣民总医院院长林芳郁等人,就“陈水扁前总统于台北荣民总医院处遇现况”专题报告。

周元华说,对于心理受伤的人,不建议再回到原本的情境,虽然北监要把牢房空间变大,但需要改变的是情境,而非空间,不建议再回到北监。

立委询问陈水扁是否有自杀倾向,周元华说,自杀的风险是有的、必须预防,陈水扁若回到北监的自杀风险“肯定是非常高”。

陈明堂表示,陈水扁就医状况的综合性评估判断,整体报告将在3周内提出。

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下午通过提案,建请法务部应依法同意陈水扁予以保外就医、居家照顾,不过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对此持保留意见,认为外交国防委员会建请法务部,已违反立法院内规,会议主席萧美琴也将林郁方的建议列入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