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棒球界师徒 将获国民荣誉奖

【新唐人2013年04月01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初步决定,将颁发“国民荣誉奖”给对棒球界贡献卓著的长(山鸟)茂雄及松井秀喜师徒两人。

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表示,政府初步决定,要颁发国民荣誉奖给77岁的日本职棒巨人队前监督长(山鸟),以及现年38岁、曾活跃美国大联盟的松井。

长(山鸟)于1958年从立教大学进入职棒巨人队,翌年在“天览赛”(日皇观赛)中击出全垒打,攻守俱佳,深深吸引球迷。他是日本职棒发展成国民运动的大功臣。1974年退休后,两度担任巨人队监督,2001年改任终身名誉监督。

松井于1993年从石川县的星棱高中毕业,在职棒选秀会成为巨人队第1指名。分别3次获得全垒打及打点王,成绩辉煌。他的打击强而有力,有“酷斯拉”绰号,2003年前往美国大联盟发展,进入洋基队,曾获选为世界大赛MVP,是首位日本人获此殊荣。

国民荣誉奖是日本政府于1977年为赞扬中华民国旅日棒球明星王贞治达成全垒打世界纪录的成就而创设。

王贞治今天得知日本政府有意颁发国民荣誉奖给长(山鸟)后表示,长(山鸟)早就该得到此奖,他觉得非常高兴。

长(山鸟)也发表感想文表示,觉得很惊讶,如果真能与同甘共苦的徒弟松井一起获奖,将有无限喜悦。

松井去年12月宣布退休,东京巨蛋5月5日将举行1场有关他退出球坛的仪式。届时长(山鸟)将出席致词并开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