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爆发H7N9 越媒关注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日专电)中国大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目前2人死亡,由于中国大家禽与相关产品每天大量非法进入越南,因此,疫情备受越媒关注,但越南官方至今尚未提出任何警告。

越南媒体今天报导,中国大陆卫生及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发布讯息,确认有3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2人死亡,1人病危,部分个案曾接触禽类,3人间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联。

报导指出,与中国大陆往来频繁的台湾,已在各港口及机场加强检疫,严防港澳及大陆旅客携入禽鸟类及其产品,并持续加强候鸟及家禽场监测工作,掌握禽流感疫情,若发现可疑病例将依程序即时处置;香港当局也发布讯息,将加强检疫工作,预防疫情感染危机。

报导说,从中国大陆走私家禽到越南的情况严重,每天平均有2吨家禽与相关产品非法进入越南境内。越南养殖局于1月份曾对家禽走私猖獗情况提出警告。

根据在美国发行的报纸“越南人”(nguoiviet)网站报导,越南北部地区家禽走私情况猖獗,很可能引起越南禽流感的爆发,尤其是H7N9病毒。

去年,越南有2名病患死于H5N1病毒;过去10年,越南累计共有121人感染H5N1病毒,其中61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