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空污 每年120万人早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日专电)中国大陆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可能导致每年120万人因而过早死亡,为污染付出的代价是2500万年的寿命。

“纽约时报”今天引述去年12月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刺胳针”(Lancet)的1份“2010年全球疾病研究负担”(2010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报告指出,空气污染是全球第7大危险源,2010年全球有320万人因此死亡。

针对大陆的个别报告,日前在北京正式公布。根据这份研究显示,环境颗粒污染是大陆在2010年的第4大致命因素,前3名则分别是饮食风险、高血压与吸烟。

大陆每年死于空气污染的人数达到120万人,几乎占全球总数的40%。和大陆有类似城市环境的印度则约是62万人。

报导引述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上周发布的警告指出,到2050年,城市空气污染将成为人类死亡的头号环境因素,比水污染与缺乏公共卫生设施更为严重。OECD估计,每年将有36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主要是在大陆和印度。

大陆城市的空气污染已到了无法遏止的程度,大陆居民也越来越愤怒,因此尽管大陆官员之前限制类似的公开讨论,大陆官方报纸还是针对空气污染情况严重,刊登了头版新闻报导。

虽然大陆国务院宣布推行新燃油标准时间表,但报导指出,为了节省成本,大陆国有石油与电力公司阻扰或漠视环保政策,是众所周知的事。

报导也质疑大陆官方媒体报导指称,大陆2010年环境退化成本约为2300亿美元,认为这个估算结果并不完全,也不清楚在编制这些数据时,是否考虑了污染导致的医疗保健与过早死亡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