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免费扫墓公车 清明达高峰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4日电)首都客运总经理李建文今天表示,预计清明连假有26万到28万人次搭乘扫墓公车,高峰时段会落在今、明两天上午9时到下午2时。

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出席在富德公墓举办的祈福法会并担任主祭,市长上午抵达捷运木栅动物园站,与民众一起搭乘扫墓公车前往富德灵骨楼。

郝龙斌表示,透过首都客运和其他相关业者的协助,北市府在每年清明期间大概要运送60几万人次,不仅不会造成交通壅塞,并且提供给民众最好的服务,到目前为止,扫墓公车在市民服务项目中,一直是满意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李建文指出,扫墓公车总共营运8天,过去4天已有36万1000人次搭乘,预计清明连假期间会有26万到28万人次搭乘,高峰搭乘时段会落在今、明两天上午9时到下午2时,呼吁民众可尽量避开尖峰时段。

李建文说,为因应民众需求,首都客运在今天派出150辆公车,采“摩天轮”方式发车,保证民众到站后就可上车。

他也呼吁民众可以不必准备扫墓工具,首都客运有贴心准备工具供民众免费借用,同时也提供托带幼儿服务,驾驶也会逐站播报墓区位置,方便民众辨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