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清明节悼念六四死难者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香港支联会趁4月4日清明节举行献花活动,悼念六四死难者。支联会批评当局打压大陆民众悼念活动,并提醒港人爱国不是爱党,不要受中共欺骗。

支联会一早在尖沙咀钟楼旁举行献花活动,主席李卓人和副主席蔡耀昌带领多名常委向民主烈士纪念碑献花,接着约20个团体代表手持花圈献花,并默哀一分钟。李卓人斥责中共阻挠民众进行悼念活动。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连天安门母亲去拜祭都去监控,我想它们不想北京的市民继续看到张先玲的拜祭,看到天安门母亲的活动记起六四屠城,所以看到这个政权的虚怯。

他介绍今年六四纪念活动的主题是“爱国爱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弃”。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用中共那套来定义爱国,差不多爱国就等于爱党,我们支联会想讲清楚爱国等于结束一党专政。这基本上是一个很大的分歧,我们希望市民不要堕入爱国等于爱党的那一套。

支联会正积极筹款,希望尽快成立永久的六四纪念馆,而临时性纪念馆将在4月15日于城市大学开幕,以“爱国由真相开始”为主题。

支联会呼吁市民踊跃参加5月26日爱国民主大游行及6月4日烛光悼念集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