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范围大 专家忧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专家表示,已在大陆造成6死的突变禽流感病毒H7N9带有令人忧心的特征,必须高度警戒,尽管它的威胁到底有多大仍然不明。

最令人担心的是,H7N9禽流感病毒的地理分布范围很大,且主要宿主(可能是鸡鸭)染上时,人类似乎无法察觉。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病毒学家奥斯佛(John Oxford)说:“我抱持审慎担心的态度。”

“如果仅是上海4例,我还不会那么担心。H7N9的地理分布如此之大,我认为它试图告诉我们一些事情。”

“它对鸡来说不是致命病毒,所以可能在鸡身上散播,却没有任何人知道。我怀疑它存在的地理范围可能比我们认为的更大。”

H7N9确诊病例目前出现在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

人类比较了解的H5N1禽流感,在2003年感染622人并造成371死,对鸟类也极为致命,所以比H7N9更容易辨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仍不清楚H7N9这种新病毒的动物宿主和传染模式。

WHO在网路上更新H7N9疫情表示:“我们对这种感染病了解还不够多,无法判定社区感染的概率是不是很高。”

疫情目前尚未扩散至中国大陆以外地区。

澳洲流行性感冒专家组织(Australian InfluenzaSpecialist Group)主席韩普生(Alan Hampson)透过科学媒体中心(Science Media Centre)发表声明:“任何动物传人的流感,都可能大流行。”

“如果病毒学会人传人,如果病毒真的获得那种能力,那就很有可能大流行。”

奥斯佛说:“因为很多人病死,这种病毒看起来比较毒。我们只能等着看,接下来几周我们就能知道是否会发生严重的事。”(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