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迪化抽水站 设备汰换更新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5日电)台北市工务局今天表示,迪化抽水站设备已完成汰换更新,不仅大台北地区污水处理系统更健全,也改善双北生活好品质。

工务局卫生下水道工程处表示,迪化污水抽水站与迪化污水处理厂相邻,所收集污水来源包括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基隆市部分截流站污水。这次设备更新汰换后,除有效率处理平时水量外,更可因应近期极端气候(急降雨)即时发挥疏流效果,减低可能产生灾情。

卫工处设施管理科长廖俊豪表示,大台北地区污水下水道系统为一典型跨县市流域污水下水道系统。迪化抽水站主要功能,是将污水加压扬昇后分送至迪化污水处理厂及八里污水处理厂处理,因此,在污水分送及传输上占有枢纽地位。

廖俊豪说,迪化污水抽水站民国84年原输送容量计96万CMD(使用抽水机6组,其中2台备用),后续92年考量日后污水量增加,致增加机组启用至今已10多年,设备老旧且超过预定使用年限。为提升输送效能及因应减灾,卫工处自99年起办理设备更新汰换,以提升污水处理效率及应变能力。

这次设备更新汰换工程,包括建置变频式污水抽水机、曝气沉砂池、鼓风机、抽砂泵、洗砂机等,另将抽水站周边附属设备同步办理更新,并自去年底竣工使用,除了健全大台北地区污水处理系统,同时经由有效的污水处理程序,改善淡水河系水质,达到活化淡水河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