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频传 中印度官方求助宗教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专电)中印度马德雅省性侵案层出不穷,省政府认为警方有效执法却无力遏止,将求助宗教领袖强化教化。女权人士批评,许多上师的父权思维根深柢固,只会压抑女性自由。

23岁南韩女观光客1月间在马德雅省乌马里亚(Umaria)县班达嘎国家公园(Bandhavgarh National Park)老虎保护区内,遭度假村经理性侵得逞;39岁瑞士女性单车客3月15日在同省遭轮暴,同行的被害人丈夫遭绑毒打。当地接二连三的相关案件引起国际关注。

“新德里电视台”(NDTV)今天报导,印度人民党领导的马德雅省省政府认为精神教化是解决层出不穷性侵案的答案,省长乔汗(Shivraj Singh Chouhan)也支持这样的观点。

马德雅省内政厅长古普塔(Uma Shankar Gupta)表示,尽管警方有效执法,仍无法遏止类似事件。他认为马省民众价值观遭到腐蚀,“我们会尝试透过宗教领袖的讨论和教化来改变社会心理结构”。

但反对党国大党(Congress)省党部批评,政府和警方应该加强执法,想靠宗教上师或智者来给民众增长反强暴意识,这根本无济于事。1名妇权人士甚至认为,许多上师本身拥有根深柢固的父权思维,反而只会就如何压抑女性自由多所着墨。

据中央犯罪统计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公布的正式数据,马德雅省2011年通报强暴、猥亵、贩运女孩等案件分别高达3406、6665、45件,都居各省之冠;分别占同期全印度相同案件的14.1%、15.5%、56.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