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 2阶限水概率低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7日电)连日锋面带来豪雨,各地水库暂时解渴,经济部水利署副署长田巧玲今天表示,4月底前不进入二阶限水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据水利署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2日至今,各地水库蓄水量皆有增加,其中石门水库增加1100万吨、宝山第二水库增加400万吨、鲤鱼潭水库增加184万吨、日月潭水库增加1100万吨、曾文水库增加1400万吨、南化水库增加640万吨。

田巧玲指出,连日来的降雨为各地水库增加3至5天的用水量,因此她评估桃园、高雄地区4月底前不进入二阶限水的可能性非常大。

至于是否可望取消桃园、高雄地区一阶限水(即夜间减压供水),田巧玲认为,“为时尚早”。

她解释,因为目前石门水库仅增加3至5天的用水量,而距离4月底还有20几天,且5月梅雨不一定会准时报到。

田巧玲表示,经济部旱灾应变小组10日将召开第2次抗旱会议,届时会再针对全台水情进行整体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