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价跌 避险基金减码多单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避险基金押注商品上涨的多头部位减少,主要因从铜到糖等供应攀升,以及美国成长减缓,拖累商品价格创6个月来最大跌幅。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大型炒家在2日止当周,减持美国18种商品期货和选择权净多头部位31%,至46万8780口,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

投资人首次押注银价挫跌,铜糖空头部位创新高。玉米多头部位改写2010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

在迹象显示供过于求的情况下,白银橡胶玉米上周遁入熊市,加入咖啡和小麦等原物料的行列。

瑞银(UBS AG)2日表示,商品的超级循环,或比平常更长的价格涨势已告终,报酬率不太可能追上过去10年的表现。美国上月新增就业创9个月来最少,欧元区17国失业率攀抵历史高点。

西雅图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投资策略师哈华斯(Rob Haworth)表示,“供应逐渐累积增加,尤其具挑战性,因为成长减缓疑虑日增。”“目前供应充裕,所以我认为在成长问题获得解决前,商品价格仍面临压力。”

追踪24种原物料走势的标普高盛商品现货指数(Standard & Poor’s GSCI Spot Index)上周计跌4.1%。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跌势。MSCI明晟全球指数(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计跌1.3%。美元兑一篮子6个贸易伙伴货币贬0.6%。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指数,美债报酬率1%。(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