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铁娘子佘契尔名言集锦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史上唯一一位女首相佘契尔夫人今天惊传逝世,她的传奇和争议性也将永留世人心中。以下节录她的部分名言

“在我的世代,没有女性会成为首相。”佘契尔夫人1973年时任教育大臣时说。 (摘自路透社)

“任何了解持家问题的女人,会更了解执政的问题。”1979年说,当时佘契尔夫人获选为英国史上第一位女首相。(摘自BBC)

“我爱争论,我爱辩论。我可不预期有人就安静的同意我的说法。这不是他们的工作。”1980年说。(摘自BBC)

“我任职只有一个意图:改变英国,从仰赖他人转为自力更生。从‘拿来给我’的国家,变为‘自己动手’。一个‘立马行动’的英国,而不是等着东西掉到我们手上的国家。”佘契尔夫人1984年时对企业领袖所说。(摘自法新社)

“我们只是要回我们的钱。”1984年说,当时佘契尔夫人在欧洲峰会,要求欧盟退款给英国。(摘自法新社)

“我会奋战不懈,为了胜利而战”1990年11月,佘契尔夫人在保守党党魁首轮投票中票数不足,使得投票进入第二阶段。佘契尔夫人隔天请辞。(摘自路透社)

“带着微笑的背叛。这可能是世上最恐怖之事。”佘契尔夫人在1993年对建议她辞职的内阁成员所说。(摘自BB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