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葬礼 比照黛安娜王妃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8日专电)英国史上第1位女首相佘契尔夫人今天因中风病逝,享寿87岁,英国政府决定为这位20世纪伟大的英国政治领袖举办隆重葬礼,规模比照黛安娜王妃

葬礼仪式将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是仅次于国葬的最高规格,与黛妃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相同,日期尚未确定。

佘契尔夫人的好友兼发言人贝尔(Lord Bell)表示,佘契尔夫人生前说,她过世后不要举行国葬,遗体不要供民众瞻仰,也不要有战机飞越致敬的安排,这些都浪费钱。

半个世纪前,带领英国人度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前首相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死后举行国葬。

根据规划,葬礼前一天,佘契尔夫人的遗体将被移往西敏宫的圣玛丽教堂地窖里,葬礼当天再被移到位于伦敦市中心Strand路上的皇家空军教堂,之后在皇家骑兵队及三军官兵护送下,前往葬礼仪式举行地点圣保罗大教堂。

灵车行进的路线交通将全面净空,民众可以前往向佘契尔夫人致敬,送她最后一程。

佘契尔夫人的葬礼仪式凭票进场参加,多位政治领袖及与佘契尔夫人有私交者将获邀出席,目前仍不确定女王是否会出席。

葬礼仪式结束后将举行火化,仅佘契尔夫人的亲友参加,将根据她的遗愿,安葬在亡夫戴尼斯.佘契尔(Denis Thatcher)旁。

佘契尔夫人的葬礼费用将由政府与她的家人共同分担,首相府表示,纳税人最后支付的总额将会在葬礼结束后公布。

2002年女王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后葬礼花费约430万英镑,1997年黛安娜王妃的葬礼约花费近500万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