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萤幕嫌太少 美观众一心多用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调查今天显示,愈来愈多美国电视观众觉得1个萤幕不够用:几乎所有民众都有第2个萤幕装置,87%民众会在看电视时同时使用另1个萤幕装置。

NPD集团调查报告说,消费者能同时做多件事,将注意力分散于电视、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及其他装置。

但大部分电视观众不会透过游戏、票选或其他活动直接与电视节目互动。

NPD集团发现,最多观众会利用第2个萤幕查节目中的演员资讯(29.8%),或搜寻所看节目的资料(23.1%)。

NPD集团的克洛普尼克(Russ Crupnick)说:“观众喜欢搜寻正在收看的电视节目相关资讯,但他们不会使用节目设定的附属游戏或其他身临其境应用功能。”

调查发现,观众最常在看电视时同时使用个人电脑(60%),其次是智慧手机(55%)和平板电脑(49%)。

仅有19.4%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花钱购买电视节目上看到的产品,11.8%受访者说,他们会玩与节目相关的游戏。

笔记型电脑使用者和35至49岁的消费者是最常透过第2萤幕装置购买产品的族群。(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