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携手东元 进军电动车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0日电)东元电机今天与工研院联合发表扩大“车辆电动化”合作,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工研院将提供特种电动车开发、动力套件开发、市场开拓、人员培训交流等。

在经济部技术处见证下,东元电机董事长刘兆凯和工研院副院长吴东权签署合作备忘录,让台湾电动车产业跨出迈向国际。

吴东权表示,工研院在电动车电动动力系统有扎实的整合分析与验证技术能量,以及研发、检测能量;与马达大厂东元合作,项目包括利基型电动车系统设计、整合,整车验证的开发、动力套件开发 (马达及驱控器)、市场机会开拓及人员培训交流等,未来乐见东元将技术落实量产,同时触角扩及海外。

东元目前除电动车用轮毂马达外,已针对特种电动车辆需求开发出3KW到15KW动力套件;并结合35/50KW、80/180KW等动力套件,提供中大型电动车、电动巴士等各类电动车辆使用。

刘兆凯表示,这次与工研院联手进军国际特种电动车辆市场,将更进一步带动东元整车及动力套件发展。东元已跨出特种电动车辆国际化的第一步,初期目标市场着眼东南亚及大中华市场。

东元由工业马达专业大厂跨足电动车领域,近来积极开发油电混合车电力动力系统所需的ISG(IntegratedStarter& Generator)起动发电机马达,未来将由生产特种电动车辆及动力套件,拓展更宽广的营运领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