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灯号不变 建议暂缓赴韩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1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对韩国(南韩)旅游警示灯号暂时维持“灰色”,不过,建议国人暂缓到韩国旅游、求学或洽商。

北韩扬言发射导弹,朝鲜半岛情势紧张,外交部昨天深夜发布新闻稿指出,建议国人暂缓赴韩国,并公布政府各单位因应韩半岛情势联系窗口。

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表示,外交部和驻韩国代表处皆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对各项可能发生的状况都有周全规划。

旅游警示灯号方面,高安指出,外交部、驻韩代表处都密切掌握相关情势做各项评估,对韩国旅游警示灯号暂时维持“灰色”;不过,建议国人暂缓到韩国旅游、求学或洽商。

国外旅游警示分为四级,包括灰色警示(提醒注意)、黄色警示(特别注意旅游安全并检讨应否前往)、橙色警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红色警示(不宜前往)。

高安说,如果必要前往韩国,国人可善用外交部领事事务务局的“旅外国人平安留言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