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赚钱辛苦 小学生卖泡菜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1日电)台东县忠勇国小6名学生希望毕业前到台东市自助旅行,利用课余做泡菜贩售,筹措旅费,在小额加减乘除中,体验赚钱辛苦。

台东县长滨乡忠勇国小今年毕业班有6名学生计划毕业前到台东市2天1夜自助旅行,这趟旅程来回超过200公里,学生决定自筹旅费,不向父母亲要钱,不动用存款。

为了帮学生达成心愿,导师陈美娟设计体验课程,利用课余时间制作泡菜和小饼干贩售,再由学生自己安排行程、决定旅行内容和如何坐公车。

陈美娟说,这趟旅程不需要很多钱,不过一切都要“练习”,练习自己坐公车、认地图、赚旅费,让小朋友领略“要卖几包饼干才能换来一晚住宿”的辛苦。

许多家长购买泡菜、饼干,支持这项体验活动,也有网友想大量购买,不过被拒绝。陈美娟说,不希望外界误解,学生不缺钱,只是想增加生活体验。

陈美娟说,小朋友一开始不觉赚钱辛苦,后来从1罐泡菜新台币100元、1包饼干50元累积钱时,才知道要存一笔钱不容易,进而选择便宜交通、住宿,尽量以最节省的方式达到目标,在小额加减乘除中体验赚钱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