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宝岛债税率 财金部会沟通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1日电)金管会表示,国内发行债券,国人投资与外人来投资,所适用的税率不相同。金管会对于投资宝岛债税率有自己的想法,需要拟定一套方案,与财政部进一步沟通。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已经请财政部解释,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投资国内企业发行的海外债券,可以适用国际金融业务条例,免征营利事业所得税。

就金管会了解,国内投资人投资宝岛债是分离课税10%;若是外国企业来台投资宝岛债,就课征15%的所得税。

媒体报导,外国企业投资国内企业所发行的宝岛债,税负比投资外国企业来台所发行的债券更重。

媒体报导,就投资人民币债券的孳息而言,香港当地民众投资由香港企业发行的点心债完全免税,较国内投资人投资国内企业所发行的公司债分离课税10%,更具吸引力。

外界关心,考量宝岛债竞争力,是否外企及本国企业投资宝岛债要统一税率标准,或是税率是否要有优惠?金管会表示,虽然对投资宝岛债的税率有自己的想法,但因为牵涉到财政部职权,要拟定一套方案,进一步与财政部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