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总理请辞 阿巴斯接受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雷马拉13日综合外电报导)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办公室官员表示,巴勒斯坦总理法亚德(Salam Fayyad)今天正式向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递出辞呈,阿巴斯已接受法亚德请辞。

这位官员说:“阿巴斯同意接受法亚德请辞。”巴勒斯坦新闻机构瓦法社(Wafa)表示,阿巴斯要求法亚德担任看守总理,直到新政府成立为止。

法亚德今天在约旦河西岸雷马拉的主席总部会晤阿巴斯半小时,并正式递交书面辞呈。

阿巴斯和法亚德一直不和,执政法塔组织(Fatah)内批评法亚德总理经济政策的声浪不断高涨,但华盛顿当局竭力游说留美经济学家法亚德,继续留任总理职务。

巴勒斯坦官员说,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昨晚曾打电话给阿巴斯,敦促他与法亚德致力寻求共识。

美联社报导,法亚德辞职,将让巴勒斯坦人丧失他们的最温和且备受国际敬重人物之一,时机正好在美国准备展开中东和平新努力时。

官方瓦法社发布的声明说,阿巴斯今天会晤法亚德,接受法亚德请辞,并感谢他的效力。声明又说,阿巴斯要求法亚德留任总理,直到新政府成立。

不愿具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表示,阿巴斯可望于数日内任命新总理。

报导称,法亚德离职,可能会让阿巴斯陷入麻烦。法亚德是受过西方训练的经济学家,在国际社会备受敬重,被视为能在美国致力恢复中东和谈上,扮演关键性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