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禁38年 拒认罪美男子获释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法新电)一位纽约法官本周下令释放遭监禁长达38年的美国男子布莱恩,布莱恩被控杀害一名女童遭定罪,但他始终否认犯案。

布莱恩(David Bryant)被控殴打、强暴和杀害8岁女童史密斯(Karen Smith)遭定罪时,年仅18岁。史密斯于1975年3月被发现陈尸在布隆克斯区(Bronx)一栋公寓的楼梯间。

在初步供认后,与受害人家族熟识的布莱恩拒绝认罪。

历经多年审判和上诉后,布隆克斯法官马文(SethMarvin)本周下令释放布莱恩。

马文不愿裁定布莱恩有罪或无辜,但表示,他不相信被告能获得公正审判,因为当时他的辩护律师未适当替他辩护。

马文强调指出,法院指派的辩护律师奥尔巴哈(Paul Auerbach)从未要求验证布莱恩的血型,而这原本可能让指控他的案件站不住脚。

马文谴责被告辩护律师的“疏失与愚昧”。

当布莱恩聆听到这项判决时,他满怀高兴,接着感到恐慌。

布莱恩告诉纽约“每日新闻”(Daily News),“我没地方可去,又身无分文。我该怎么办?我仍一片茫然。”

但在被监禁将近40年后,对世事变化感到惊奇的布莱恩表示,他希望能做些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