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多元管道招募志愿役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4日电)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今天表示,102年第1梯次志愿役士兵符合报考资格者有600多人,国防部将透过多元管道持续提供招募讯息。

民主进步党立委薛凌发布新闻稿指出,国军今年第1梯次,计划招募志愿役士兵1267人(包括男性1113人、女性154人),确认报名者只有622人(包括男性414人、女性208人)。

罗绍和表示,立委关注国军志愿士兵招募成效,国防部将更努力精进,透过多元管道提供招募讯息。

他指出,102年第1梯次志愿役士兵招募报名者有900多人,经过严格条件筛选后,符合报考资格者有600人。

他表示,为使有意加入国军的优质青年,能有更多元的管道取得国军招募班队讯息,国军人才招募中心除了运用专属网站,也配合各项活动、大众传播媒体广告等方式提供招募讯息,协请7-ELEVEn、全家超商及捷运站等地点放置年度国军各招募班队简介折页。

对于部分官兵运用“网路招募”方式,罗绍和说,国防部会进一步了解情况。

罗绍和也说,国防部持续优化服役环境,规划相关配套,扩大人才招募、增加留营诱因,使兵役制度转型能顺利推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