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区联合特招 成绩等级拟细分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5日电)十二年国教特招明年上路。台师大心测中心今天说,6招生区将举办联合特招,初步规划考5科加写作,计分标准将比会考更细。

十二年国教将在明年上路,全台15个招生区中,共7个招生区要办理特色招生考试,除了基北区自办,桃园、竹苗、中投、彰化、台南和高雄6个招生区则委托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办理联合招生考试。

台师大心测中心表示,由于国中会考已纳入英听,加入英听试务复杂,初步规划特招考国文、英语、数学、社会、自然5学科及写作测验;另外也考虑数学科加考非选择题,但还需进一步讨论,也不排除逐步增加,让社会科和自然科未来也加考非选择题。

心测中心表示,6区联合特招的命题将会相同,难度可能类似国中基测或教育会考,让学生不需额外准备;计分标准将采常模参照,等级划分比会考3等级更细,但会比基测量尺80分少,预计5月底公布联合特招难易度、计分方式等,各科参考题本将在暑假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