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中国军事应用于和平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General Fogh Rasmussen)正在东京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拉斯穆森星期一(4月15日)在日本表示,北约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北韩的挑衅行为,他并表示,中国军事力量的崛起,应该用于增加地区和平的安全防御上。

北韩不断加强恐吓北约成员国美国,以及南韩和日本,但是拉斯穆森表示,北韩这些挑衅行动背后的动机,至今仍令人匪夷所思。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我认为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不可预测性。我们不知道他们(北韩)的意图或想法,北约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北韩的挑衅行为。”

在星期一召开的记者会上,拉斯穆森表示北约认为北韩已对地区和国际和平安全稳定构成威胁,他敦促目前不断增加国防预算的中国应该将军事力量用于和平用途。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我们希望,中国利用其在国际舞台上日益增强的影响,以和平方式,以建设性的方式,维持国际和平、安全与稳定。”

目前正值北韩半岛局势升高到最紧绷的阶段,但一名北约官员表示,拉斯穆森这次访问日本是早已计划好了的。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